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梅州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9来源:市文明办

  5月19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梅州市防灾减灾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在梅江区江南街道梅南社区举行。

消防员讲解消防知识。

  在活动现场,消防员讲解了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家庭火灾预防等常识,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并邀请社区群众体验煤气罐着火、油桶起火后的扑救操作。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群众踊跃参与,纷纷上前进行“实战”操作。“这次活动很实用,让我们知道了家庭火灾和突发事件要怎样去应对。我还通过现场体验,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巧。”周边住户刘丽芬说。

参训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消防员派发宣传资料。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授防火、灭火、逃生和自救技能,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构建平安社区。接下来,各级各有关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消防演练、知识科普、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全力做好我市防灾减灾工作,为创建平安梅州、和谐梅州作贡献。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