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梅州市2022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来源:掌上梅州

  近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发布《关于开展梅州市2022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我市第二届“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向公众征集人选。

  《通知》指出,梅州市范围内的各级各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均可推荐人选,社会公众可自我推荐。

  “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推选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

  (二)能积极承担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个人事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及引领性;

  (三)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生态环保政策,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关心环境保护事业,能积极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参选人需填写《梅州市2022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评选推荐表》,并附上2至5张相关照片及照片说明,材料报送时间为2022年5月14日至5月25日。届时,经综合评审等程序,获评者将被授予2022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称号,名单于今年“六五环境日”通过主要新闻媒体等平台公布。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调动生态环保志愿者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带动更多群众关注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梅州夯实基础。

  注:各县(市、区)参选人请按区域将参选材料报送至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邮箱(具体如下);

  市直单位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局邮箱:fgxjk@meizhou.gov.cn;如报送纸质版,需自行送至当地生态环境部门

  梅江分局邮箱:sthjmjfj@meizhou.gov.cn

  梅县分局邮箱: mxhbjfgg@163.com

  兴宁分局邮箱:xnhbfgxj@163.com

  平远分局邮箱:pyzcfg@163.com

  蕉岭分局邮箱: mzjlhbj@126.com

  大埔分局邮箱:gddbxhbj@163.com

  五华分局邮箱:whhbzcfgg@163.com

  丰顺分局邮箱:fscxl888@163.com

  点击下载: 《关于开展梅州市2022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的通知》推荐表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