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楼栋长制” “反诈主题街”...梅江区江南街道让反诈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2-20来源:平安梅江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普及宣传,江南街道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保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

  日前,江南街道鸿都社区在帝景湾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向群众详细介绍当前各类诈骗案例、预防诈骗方式、近年诈骗警情,让群众了解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

  此外,鸿都社区还首创楼栋长制,由楼栋长负责所在楼栋的反诈宣传工作,做到“楼楼过、户户清”,把反诈宣传工作做到每家每户每人。同时,社区还定期邀请市公安局、反诈办到反诈长廊宣传开展防诈反诈宣讲会,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江南街道通过政企合作模式,在城市道路上随处可见的网约车上宣传反诈知识、在客都汇“喜市街”等地设置主题“反诈街”,多渠道提升群众反诈知识。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