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丰顺县开展农村移风易俗深化治理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6来源:文明丰顺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破除婚丧陋俗,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丧礼仪,共创文明村镇,12月5日上午,丰顺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在汤西镇大罗村开展农村移风易俗深化治理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丰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内容、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为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广大村民破除陋习陈规,提倡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传承孝老爱亲、做到邻里和睦,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让移风易俗蔚然成风。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据了解,农村移风易俗深化治理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之一,丰顺县积极谋划,迅速行动,结合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和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推荐评选工作,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进行移风易俗的宣传。同时,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文明村镇创建、巩固的有效载体,逐渐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乡村新风尚。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