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2023年“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梅州赛区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4来源:掌上梅州

  12月2日下午,2023年“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梅州赛区决赛在梅州市岭南书院(东山书院)举行。由各县(市、区)选送的8支参赛队伍声情并茂地对诗词、散文等经典作品进行朗诵,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决赛场上,各参赛队伍的选手在诵读的基础上搭配情景演绎、舞蹈等多种创新型诵读方式,以独诵、对诵、齐诵的表现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一首又一首耳目一新的中华经典、经典美文、红色经典等,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月光下的中国》《少年中国说》《恰同学少年》《最后一分钟》等经典篇目在参赛选手的演绎下赋予了新的生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其中,由丰顺县选送的《最后一分钟》诵读节目获评一等奖。

 

 

 

由丰顺县选送的《最后一分钟》诵读节目获评一等奖 

  据悉,该文明实践活动由广东省文明办指导,广东省出版集团主办,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梅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梅州市岭南书院(东山书院)、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活动自今年11月启动以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分赛区的初赛活动,并评选出优秀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市级决赛。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德育教化功能,把“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引导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提升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