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梅州青少年助力“双碳”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4来源:无线梅州

  青少年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力军。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主办,梅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梅江区金山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梅州青少年助力“双碳”志愿服务活动在梅江区周溪河畔举行,积极响应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号召,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良好氛围,成为“绿美梅州”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活动上,民间河长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环保知识,随后,志愿者们沿着周溪村对附近的河流进行观察,了解周溪村水质的多样性与河流生态环境。在沿途观察中,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垃圾钳沿河岸捡拾废弃烟盒、纸屑、饮料瓶等垃圾,并向沿河商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提高梅州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认识河流生态的重要性,通过实践,使更多人了解河流生态保护的方法和措施,用实际行动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忠实践行者。

 

  下一步,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将启动梅州市青少年志愿减碳计划,推进全市青少年志愿参与减碳行动、建立线上线下“双碳”科普教育阵地、开展助力“双碳”中小学主题团队日、培育助力“双碳”志愿公益项目、加大志愿减碳品牌宣传推广等工作,引导青少年提升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绿美梅州生态建设。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