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你赴考我护考!第九届“红丝带护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来源:无线梅州

  每年6月份的高考,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为了让考生们顺利赴考,由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服务900》栏目,1058交通台承办,梅江区深梅眼科医院公益赞助的第九届“红丝带”爱心护考活动今天在东山书院启动。今年的活动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去了解一下。

  今天早上8点半,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公益赞助商以及学生和志愿者团队代表共100人,相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梅城东山书院,共同见证造福梅州高考学子的这一喜事。

  【梅州市教育局教育考试院院长 刘贵隆:今年梅州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有3.2万多人,其中梅州城区4个考点就有8500多个考生,考试时间是6月7、8、9日三天。这次是第九届红丝带护考活动,护考的作用非常大。】

  “红丝带”护考自2014年开创以来,这一爱心标志在高考期间飘扬了8个年头。通过媒体强势宣传引导,梅州市民已经形成自觉礼让“红丝带”车辆的意识;交警优先疏导指挥“红丝带”车辆通行;“红丝带”车辆一旦发生故障,还会有交警或爱心护考车队应急护送等,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考生的感人氛围。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放10000条红丝带,为梅州城区考生赴考保驾护航。

  【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江敏:我们公安交警准备做5个行动,第一个是涉考交通隐患的歼灭战,第二个是静音高考行动,第三个是涉考交通顺畅的提升工程,第四个是涉考交通秩序的管控,第五个是爱心护航高考。】

  6月7日、8日、9日三天,考生们只要看见系有红丝带和张贴了爱心护考标志的车辆,就可以免费乘坐赴考。此外,主办方在东山中学、梅州中学、梅县高级中学、梅县华侨中学四个考点设立“红丝带”护考服务区,提供300辆志愿者援助用车、应急诊疗、备用文具、雨伞、矿泉水等,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梅州滴滴代驾负责人 钟波:我们参加第5年的爱心护考了,每年都会组织各县的代驾司机积极参加,我们的责任就是安全把考生护送到考场。】

  【梅州市梅江区深梅眼科医院副院长 杨秋芳:高考期间在考点免费提供眼药水,帮助考生顺利通过高考。护考期间,我们会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优先诊疗,还有配镜八折优惠。】

  一年一度的“红丝带”护考活动,已经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亮点,一条条红丝带代表的是一份份吉祥和祝福。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主办单位和公益赞助商为学校代表、考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发放了红丝带,为高考打气的口号也随着红丝带的挥舞,响彻书院。

  【学生:可能是心灵上的激励,鼓励我们有更好的心态去应对高考。】

  爱心红丝带,温暖一座城!这一具有温度的品牌活动早已吸引社会各界,男女老少为高考考生助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多达11个志愿者团队参与活动,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心系高考,为爱护航!还没领到红丝带的考生和志愿者,可以到以下地点领取: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服务900》栏目,1058 梅州交通广播各交通信息站,梅江区深梅眼科医院。

  【红丝带护考爱心大使 古嘉珊:从第一届到第九届,我们红丝带护考活动守护了超过十万名考生,而且梅州城区没有一名考生因为交通问题而迟到影响考试。你制胜高考,我温暖护航,今年让我们继续一起出发。】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