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梅州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暨“门前三包”、缆线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05来源:掌上梅州

  7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暨“门前三包”、缆线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目前,全市公共机构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县(市、区)都完成1个以上示范社区创建,2021年度住建部对124个小城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评估,我市位列35名。在缆线整治方面,我市正按《梅州市城区缆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第一阶段整治工作。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方面,正按《关于深入推进梅州城区“门前三包”管理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

  陈亮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缆线整治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管理水平和群众素质的重要体现,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全面推进。要注重整体安排、示范带动,有序分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注重分类体系,闭环管理,加快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闭环系统;要注重源头减量,循环利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两网融合;要注重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强化督导考核力度;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源头治理,在网格巡查中查问题补短板,确保专项整治长治长效。三要通过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成为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缆线整治工作重要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