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梅州各地各部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来源:掌上梅州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走访慰问,将党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基层;无偿献血,展现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接受红色洗礼

  激励实干担当

  6月29日,市委外办党支部到丰顺马图村开展“重走红色路线 铭记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入马图村村委学习当地红色文化,并实地走访参观了马图村红色文化广场、见龙居、燕翼居、得震楼、中央苏区丰顺革命史料陈列馆等革命遗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追忆革命斗争历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上午,市个私协会党委丽能支部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并通过观看视频音像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党支部老党员到现场分享事迹和工作心得。

  梅江区人武部应急连到长沙革命烈士纪念碑、长沙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活动。在长沙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并以鞠躬、绕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基层民兵走进纪念馆陈列厅,在讲解员的讲述和文物观览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革命斗争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

  

  汇聚温暖力量

  诠释初心使命

  丰顺县丰良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与丰良镇丰溪村党支部为上半年入党的每位党员送上了自制的生日贺卡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党员们感受来自组织浓浓的关怀,让每位党员找到了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

 

  市民政局党支部、创文办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在梅江区江南街道开展 “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江南街道辖区内的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对他们给予亲切的问候,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协助解决矛盾和困难问题,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七一”前夕,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依次伸出爱心手臂,捐献自己的一份热血。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中通过医务人员的初步体检和筛查,成功献血的共有15人,献血量达4100毫升。

  开展多彩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各类创新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在我市各地相继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汲取奋进力量。

  7月1日下午,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七一”表彰“忠诚使命报党恩扎根苏区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不忘初心的党建工作者”“忠诚于党的班子领头人”“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四个篇章为脉络,通过播放事迹短片和访谈展现了梅州消防救援一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和英雄模范群像,同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组者、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了奖杯和奖章。

  长沙镇组织部分老党员、新进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之“忆初心 守使命——老党员谈过去,新党员谈未来”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纷纷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既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的深刻认识,讲述了自己工作和战斗历程,也殷切希望青年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年轻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宣读曾经写下的入党申请书,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的形式,回归入党原点,牢记初心使命。

  兴宁市沐彬中学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党史知识宣讲活动,宣讲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向师生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让学生们在学习党史知识中根植红色基因,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党史,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蕉岭县检察院举行青年干警辩论赛,双方辩手思维清晰、逻辑缜密、观点犀利,或引经据典,或“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整场辩论赛过程流畅、气氛活跃、高潮迭起,展现了青年干警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辩论赛是干警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新平台新起点,接下来将把场上这股干劲、冲劲、韧劲运用到工作中去,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使命担当,为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