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梅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抓好“1+6”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8-11来源:掌上梅州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化进程顺利推进的重要途径。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推动城市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促进城市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今年我市文明创建的总体工作思路: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惠民、靠民理念贯穿文明创建始终,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群众得实惠的工作。二是坚持全员创建、全民创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企业商户等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中央测评标准的每一项申报指标和实地点位考察要求,精准施策做好网上申报材料、实地考察和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其中,重点抓好“1+6”行动。“1”是推动出台《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法规制度引领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助力文明创建。目前《条例》已经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施行。“6”是六项重点工作,包括推进落实“门前三包”、推进环卫保洁提升、开展城区缆线整治、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