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实地调查测评结果出炉!来看挂点单位的经验与反思
发布时间: 2022-08-11来源:掌上梅州

  近日,梅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份实地调查测评结果出炉。在梅江区区直单位“双到”进社区专项测评中,梅江区财政局、区“两办”(区委办与区府办)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得靠前高分,而农业银行梅州城区支行和建设银行梅州梅江支行对社区投入零元,排名靠后。

  排名靠前的四家区直单位分数均在84分以上,具有单位高度重视、严抓落实、充分开展活动的共同特点。“今年我局已投入5万元资金,用于中心坝社区精神文明示范道路建设。还积极开展‘巩卫’、厉行节约等常规活动和‘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并协助做好入户宣传疫情防控、交通志愿服务等工作。”梅江区财政局副局长叶俊说道。

  梅江区“两办”取得较好成绩,主要做到了“四个到位”,即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对标对表到位、密切协作到位。“我们通过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负责人齐抓共管,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细化分解每一项创建工作和‘双到’任务,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分析研判创建工作。”梅江区党群政府系统党委书记曾秋妤代表该区“两办”作经验分享时说道。

  “我们把挂点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对挂点社区需要我们支持的内容进行梳理,并根据任务目标,由专人抓好落实。”梅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人为表示。

  农业银行梅州城区支行和建设银行梅州梅江支行,总分则只有二三十,其中在资金投入和活动开展方面失分严重,得分均为零。“除了社区自身得分靠后原因外,我行在‘社区评价’‘活动情况’方面存在较为薄弱情况,”农业银行梅州城区支行副行长武志强表示,该行自查反思,提高站位,着重落实整改工作。“下一步将与社区密切联系,共同研讨相关工作,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并加强对社区的帮扶,从人、财、物方面尽最大能力支持社区,提高社区对我行工作评价。还将充实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金融特色,制订志愿服务方案,深入社区开展‘反假币、反涉诈账户’、理财知识等宣传活动。”武志强说道。

  建设银行梅州梅江支行负责人刘志刚则表示,该行将向社区加大人力、资金等支持力度,助力提高创建成效,摆脱排名靠后局面。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