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梅县这场活动让孩子们体悟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22-07-26来源:掌上梅州

  24日上午,梅县区梅南镇水美村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 家风家教润万家”2022年家风家教主题活动,该活动由梅县区梅南镇妇联与梅州市红色乡村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吸引了家长孩子共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由授课老师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例举生活中案例为切入点,向孩子家长和监护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大家明确自身职责要求,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千万父母争做合格家长,陪伴孩子健康成长。随后,专业讲解员带领家长孩子们参观东江红军历史陈列馆、星拱楼,引导孩子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活动还组织家长和孩子到共享厨房参与拔花生、做简餐等活动,一系列实践活动让书本知识变成实际体验,为孩子们树立起“劳动光荣”“爱粮节粮”的价值观念,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尚劳动美德、传承勤俭节约好家风。

  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真人演练小游戏”,向小朋友们展示防溺水、防性侵、防拐卖、防火灾等各类安全知识,提升小朋友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健康安全过暑假。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好家风好家教的优良传统,同时它也是村企合作模式的一次实践,既传达喜闻乐见文化,又带动集体经济。下一步,梅南镇党委将不断探索新模式,扎实立足红色资源,创新发展绿色产业,潜心打造金色服务,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