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刘垲瑞丨热爱科学的小能手
发布时间: 2022-07-26来源:掌上梅州

  大埔县虎山中学初一(3)班学生刘垲瑞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他学习勤奋刻苦,思维敏捷,诚实谦逊,乐于助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奋发有为,追求上进的精神风貌。2022年,刘垲瑞被评为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品学兼优 乐于奉献

  初见刘垲瑞的时候,他正在校园里进行体能训练。“趁着暑假进行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也有助于身心的健康发展,让我能够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刘垲瑞说道。

只要一有空,刘垲瑞就会坐在书桌前看书。

  在学习上,刘垲瑞有很强的求知欲。他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用心思考,踊跃发言,课后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弄懂。良好的学习习惯,让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小学至今,刘垲瑞每学期各科成绩优秀,并获得“优秀学生”“学习之星”“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在老师眼里,他是乐于奉献的好帮手。“刘垲瑞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他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对于班集体的荣誉他都很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班主任刘丹丹告诉记者,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协助老师做好日常的大小事务,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每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他都会冲在前面,特别是同学在学习上有不懂的问题向他请教,他总是会耐心地解答。“在向同学讲解解题方法时,也是自己学习的一个过程,既能帮助到同学,又能让自己取得进步,两全其美。”刘垲瑞说道。

  兴趣广泛 勤学善思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刘垲瑞兴趣广泛,喜欢写作、书法,还喜欢各种小发明、小创作。“我从小就比较喜欢做科学小实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肥皂水的实验,这个实验勾起了我做实验的欲望,于是自己也亲自动手做了一次。”刘垲瑞说,通过科技创新能够解决生活的一些大难题,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也是他喜欢科学的“初心”。因为动手能力强,有创新意识,刘垲瑞在四年级时就被学校科技小天才班选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员。

  怀着对科技创新的热忱,他一次又一次地参加各类科学实验比赛,在比赛中他不断收获经验,获得进步,更加坚定了他继续探索科学的信念。在2019年大埔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手工创作荣获一等奖;2019年梅州市首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成果展示活动中,荣获小学B组物理一等奖;2020年在第五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中,荣获“最美梅州创新好少年”称号;2021年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小小科学家”中小学生科学实验活动成果展示中荣获高年级物理组一等奖。

  奋进新时代,不负少年时。刘垲瑞从小志存高远,刻苦上进,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能够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这个称号,既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刘垲瑞表示,在新的起点,他定将坚守信念,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