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梅州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玩转科学”你做主~
发布时间: 2022-07-27来源:掌上梅州

  7月26日上午, 2022年梅州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梅州市科学技术馆举行。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3天,来自梅江区、梅县区、蕉岭县和大埔县的70多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据介绍,2022 年梅州市青少年科普夏令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梅州市五月花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主要面向4至6年级农村留守儿童、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家庭少年儿童。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少年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科学兴趣,丰富农村少先队员课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和“双减”落地。

  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孩子们来到市科技馆的科技体验区、天象体验馆,通过AR设备、实验操作沉浸式感受科学的奥妙,近距离体验太空世界的神秘奇幻。“我对太阳系比较好奇,所以觉得天象体验馆很有意思。”“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增长了好多知识,而且看到了很多有趣的实验,科学太神奇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科学与技术的理解和感悟。

 

  记者了解到,此次夏令营内容丰富充实,既设置了科技馆、城市展览馆、交通警示教育基地等参观体验类活动,又安排了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以及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消防科普教育,还将带领孩子们到农科院教育基地观摩科研成果,激发孩子们的创造热情,养成创新思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