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社会正能量
广东梅州:“95后”退役军人捐献器官 救助6名患者
发布时间: 2022-05-24来源:梅州电视民生820

  28岁,正处在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的大好年华,而大埔县却有这样一个年轻小伙,虽说人生定格在28岁,但他的生命却没有终止,而是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给6名病患带去了生的希望。

  出生于1995年的大埔小伙黄祈録,从小就有个军旅梦。2012年,黄祈録如愿参军,在厦门某部队服役。在部队里,吃苦肯干、表现优异的黄祈録被选为班长,并多次获得嘉奖。在家人眼中,他不仅是个优秀的军人,更是孝顺的儿子。

  黄祈録的父亲黄文远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他经常打电话回家,知道他在部队表现很优秀,作为爸爸,我很开心。

  在部队,黄祈録与蓝莎相识。退役后两人在广州工作生活,并结婚生育了一儿一女。尽管生活不是特别富裕,但是一家四口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的一个清晨,黄祈録晕倒在了回家的路上。

  黄祈録的妻子蓝莎说,4月19日清晨06:30,他在回家途中出了意外,到了医院时就马上插了呼吸机,当天晚上,他的瞳孔散大了,情况非常不好。

  在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后,年轻的黄祈録被遗憾地判定为脑死亡。在黄祈録的弥留之际,妻子蓝莎悲痛万分,想起两人曾经的约定。

  蓝莎说,以前他们曾经约定过,我们俩要是遇到不幸,就捐献器官救人。

  蓝莎提出这个想法后,得到家里人的一致赞成,签署了器官捐献同意书后,4月24日,捐赠手术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顺利进行。黄祈録捐献的心脏、肺脏、肝脏和双侧肾脏、胰腺以及眼角膜,分别移植给了6名危重症患者。

  年轻的黄祈録,以另外一种方式获得新生。

  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表题为《致敬!95后退役军人去世后,“挽救”了6个生命》的文章,央视新闻发表题为《广东梅州:“95后”退役军人捐献器官 救助6名患者》的文章,感谢黄祈録,祝福他一路走好。

  黄祈録遗留在世间最后一个礼物是大爱,但突然倒下的他,却让整个家庭犹如当头一棒,令父母妻儿措手不及。

  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及时为黄祈録的家庭申请临时困难救助、大病应急救助,协助申请低保等,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感谢黄祈録及其家人的大爱!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