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倡导礼貌用语,暑期出游文明是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22-08-17来源:掌上梅州

 

  每年暑假是旅游黄金期,梅城各旅游景点也迎来客流小高峰。连日来,我市的各大景区和旅行社通过多种方式展现、倡导旅游时注意文明礼貌用语,做到暑期出游与文明同行。

  “大姐,这是您的门票,请拿好!”在梅州嘉印拾光水上乐园售票处,前来买票的游客都井然有序排着队,售票员小刘把门票递给前来买票的阿姨。“好的,谢谢!”听着售票员这么客气的话语,阿姨开心地收下门票和票据。

 

  今年暑假,我市各景点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了对游客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游客,弘扬文明新风尚。近日,梅江台创园爱丽丝庄园独具匠心打造的夏夜“梦幻灯光秀”主题展,吸引了众多游客。为了保证游客文明观赏、安全游玩,景区入口处设置了安全检查岗,要求游客扫粤康码、行程卡进入。

  平远南台山景区内各处道路干净整洁,景区工作人员在热情地为游客指路的同时,看到不文明行为也会及时提醒制止。“景区服务很贴心,工作人员都很有礼貌,服务态度也很好。”对于南台山景区的文明服务,带着孩子在游玩的市民李丽萍女士很满意。她表示,作为一名游客,她愿意践行文明旅游,以身作则保证自己的文明行为,不做违反景区规定的动作,不随意丢弃垃圾,维护好自己的形象。

  据了解,梅州全市各文广旅相关部门通过多渠道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尤其是暑期期间,各景点更是进一步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文明旅游宣传语、各种温馨提示牌随处可见。

  对于文明旅游的宣传和引导,旅行社的工作覆盖游客出游全过程。旅行中,导游是文明旅游的倡导者。梅州市中国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多举措进行文明旅游的倡导,我们还开展了‘关于游客不文明行为防范与劝谕’的导游培训课,内容包括:宣讲《梅州市文明旅游公约》《倡导文明礼貌用语》等,让一线导游人员,全面掌握文明旅游相关法律法规。”该负责人表示,旅行社作为组织者,必将携手我市各景区将“文明旅游倡导”做到实处,为游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