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慰问送关怀,拥军情谊浓!梅州各界开展多彩活动庆八一
发布时间: 2022-08-02来源:掌上梅州

  近日,梅州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向驻地官兵、退役军人、烈军属等送关怀送祝福,进一步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连日来,梅州各级党委政府纷纷组织拥军慰问团慰问驻梅部队,各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也纷纷组织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战士、老同志、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军属等。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送上“专属套餐”。其中,平远县检察院与平远县武警中队建立法治共建机制,该检察院检察官日前根据武警官兵“点单”,向官兵生动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常见诈骗形式、如何防范和预防电诈,引导官兵们不断增强防范意识。8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梅州日报社、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国防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叶剑英纪念园开展,活动邀请退役军人职工、军属参观。梅州监狱评选出2022年度梅州监狱十佳“退役军人”,表彰他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

 

  作为“三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一直以来有着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一批批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不断加入拥军优属行列中来。连日来,梅州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协会联合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一批参战立功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退役军人是宝贵财富,今后协会将大力推动社会化服务,积极链接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梅州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日前,广东省客家青年企业联合会一行来到我市看望慰问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平远县爱国拥军促进会、平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关爱平远县退役军人公益活动;梅江区退役军人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梅州鼎和社工、爱心企业,开展“老兵安居”行动,为老兵们住所进行适老化改造。

志愿者看望慰问参战立功退役军人吴信芳。(钟小丰  摄) 

 

  社会各界也结合实际推出“拥军礼包”。景区纷纷推出针对军人、退役军人推出优惠活动,部分景区推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门票全年免费活动。梅江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梅州泽山口腔医院联合开展“情系退役军人,关爱口腔健康”八一公益系列活动,为退役军人等送上口腔健康关爱礼包。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