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解锁“爱地球”的方式!梅江区这群“小卫士”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4-22来源:掌上梅州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2日,梅江区多所学校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学生珍爱地球、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同学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要爱护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在元城幼儿园大一班,老师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以及如何合理利用地球资源,随后进行“变废为宝绿色环保”废旧物品再利用手工制作。只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将废旧报纸、破旧塑料袋等常见生活废品制作成扇子、衣服等惟妙惟肖的生活用品。

 

梅江区元城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用废弃材料制作“环保时装”。 

正在上传... 

梅江区元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展示“环保时装秀”。 

  “同学们,塑料瓶子是可回收垃圾……”在梅江区龙丰村,龙丰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手戴环保手套、拎着清理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清理着地面的垃圾。记者了解到,户外垃圾清理是龙丰幼儿园举办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此外,还开展了“环保儿歌大家诵”“童心绘画 共话地球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认知程度,将绿色环保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龙丰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幼儿园周边捡拾垃圾。 

 

梅江区龙丰幼儿园的小朋友展示地球日环保主题的作品。 

  据了解,“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爱护地球的责任和意识,引导学生养成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地球献出自己的力量,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主人。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