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扫黄打非
梅州市多举措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1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扫除危害广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类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营造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2022年,梅州市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

  一是举行“春风拂梅香”——2022年梅州市“绿书签行动”线下启动仪式,以这个活动为契机,掀起全民参与“护苗”的热潮,至此我市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二是开展“倡导绿色阅读,预防网络沉迷”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征文比赛,朗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及主题墙上签名,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等活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尤其是关于未成年人安全、文明上网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合理地使用网络,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绿书签”、倡议书等资料、在校园内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绿书签行动”,普及“扫黄打非”工作的内容、意义以及著作权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支持正版、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学习生活方式。

  四是依托梅州日报社、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等新媒体平台,滚动播放“绿书签”公益宣传片,介绍“绿书签行动”,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

  五是举办“绿书签行动”优惠购书活动。各级“扫黄打非”办联合各地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为青少年优惠提供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正版电子书、影音作品、学习资料等文化资源,树立青少年读正版图书,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健康成长的理念。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