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扫黄打非
梅州市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07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一、夯实“护苗”根基

  一是强化基础建设,育新人有保障。梅州市教育部门印发《关于<梅州市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区)教育系统做好“护苗·2021”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安全教育,筑牢网安防线。开展以“提升网络素养·安全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快乐读书,安全上网,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等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线上线下活动覆盖学生人数近5.2万人次。三是开展传统宣传,深入校园场所。在校园内张贴“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海报,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师生派发由梅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设计印制的“扫黄打非”宣传单。四是清理清查应用,打击有害信息。在全市各中小学深入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习类APP进校园专项整治,做好事前审核预防工作,防止有害APP进入校园。对学校已使用的学习类APP进行梳理,形成清单,配合“扫黄打非”办公室严厉打击借用学习类APP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

  二、共建文明环境

  一是传承书香文化,倡导健康行动。开展“书香校园创建”“宪法小使者”等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的网络精神食粮。二是校家共同发力,共建文明环境。联合家长共同做好抵制互联网和手机不良信息工作,向全市家长发送以“安全上网”“防网络沉迷”等主题的校讯通短信共计300多万条,发放预防沉迷网络的《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近81万份。三是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全市中小学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达716场次,使“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深入中小学校园、深入青少年内心。

  据统计,2021年梅州市共开展四轮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出动执法人员共8274人次,入校园宣传1158次,发放80000余份宣传资料,利用横幅(条)宣传569次。网安部门共处置有关本地违法有害信息85条,通报异地有害信息275条。

 

  编辑:古九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已是最后一篇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