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镇村
梅江区金山街道:走近“火焰蓝”,筑牢社区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8-15来源:南方+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应急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日前,梅江区金山街道金山社工站东郊服务点联合梅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近“火焰蓝”——社区亲子学习体验行动,约40人参加活动。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首先带领社区群众参观荣誉室、指战员班房,介绍消防着装、车辆器材等;随后,消防员向大家展示了双人攀登两节拉梯操等消防实战演练。消防员们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战斗作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纷纷参与体验。最后,消防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邀请社区群众进行实际操作,对现场错误的操作行为进行纠正,确保参与人员都熟练使用灭火器。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