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梅州市红十字会两支爱心队伍授旗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5-09来源:掌上梅州

 

  2022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8日上午,梅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和梅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市红十字会举行。

  活动宣读了市红十字会关于成立梅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和梅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的批复,并现场为两支队伍授旗。

  梅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赈济救援能力和实战水平,市红十字会成立梅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伍共有13名核心队员,由市红十字会在职人员和社会志愿者组成,以后逐步增加队员,将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前往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确保救援物资能够快速、有效、有序发放给受灾群众,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急需的生活保障。

 

梅州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授旗。 

  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成立,标志着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援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红十字会将择期对队员进行赈济救援知识技能的系统培训,内容包括救援队调动、工作流程、救灾物资发放、灾情及需求评估、救灾物资运输接收等。

  梅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

  梅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将秉持红十字精神,重点围绕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宣传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偿献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

 

梅州市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同时,通过广泛的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自觉性,影响带动更多市民关注参与无偿献血或加入中华骨髓库,让奉献爱心的人来弘扬爱心、感召爱心、凝聚爱心,为临床医疗用血、安全用血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