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梅州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来源:掌上梅州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31日上午,我市在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活动。

  

    活动收听收看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并启动了梅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据了解,6月1日至30日,各县(市、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中央、省属驻梅单位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在线访谈、电视专题片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聚焦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倡议活动、知识竞赛和警示教育,大力宣贯《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同时,广泛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有效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持续至12月底。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梅州行”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重点宣传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及省、市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并鼓励公众举报、发挥媒体作用,加强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曝光,以安全事故为原型制作警示教育片、展板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