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沉浸式体验”传统习俗 萌娃们这样“品元宵”
发布时间: 2022-02-16来源:掌上梅州

  “岁岁闹元宵,轰天锣鼓敲。”开学第二天,恰逢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15日上午,梅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舞龙舞狮……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元宵节的到来,生动了解元宵节的传统和民俗文化,感受着节日的独特魅力。

 

市机关幼儿园内,小朋友扮演小狮子进行采青游戏。 

 

 

市机关幼儿园举办的舞狮表演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上午10点多,记者走进幼儿园就被眼前精心布置、充满元宵气氛的校园深深吸引。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亲子手工灯笼错落有致地悬挂在每条走廊,有红包灯笼、折纸灯笼、手绘灯笼等等,每个灯笼上都张贴着不同的灯谜,孩子们在赏灯的同时还可以猜灯谜,感受猜谜语的乐趣,充满童趣和创意。

 

 

市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欢快地舞龙游行。 

  伴随着鼓点节奏,校园中央的萌娃们正在老师的引导下“沉浸式体验”元宵节传统习俗——舞狮采灯、舞狮戏球、舞狮跳圈、舞龙戏珠……有的负责敲竹板、打锣鼓,有的带上狮子头套一次次跳跃采灯,还有多人组成的舞龙队伍共同挥动着舞龙棒,欢快地围着整个校园巡游,喜庆的锣鼓声、孩子们的欢笑声、欢快的歌曲声充盈着整个园区,与节日气氛融为一体。

  “我们从年前就开始策划这次元宵节活动,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且有意义的节日。比如年前我们就安排了亲子共同制作灯笼的任务,家长们也都非常配合,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就把他们亲自制作的手工灯笼带来了校园进行装饰布置,将家长和孩子的智慧融入到节庆活动中。与此同时,我们将所有的节庆游戏环节都与教育环节相结合,充分融入新课程理念,让大中小班的孩子都能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爱国爱乡情怀,让文化自信根植于他们的内心。”梅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张红说。

  编辑:古九平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