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移风易俗寄哀思!梅江区举行生态树葬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来源:无线梅州

  3月15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梅州市殡仪馆等单位在仙鹤山庄举办以“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行节地生态葬 弘扬殡葬新风尚”为主题的梅江区第六届节地生态树葬公益活动。

  上午9点,集体树葬活动正式开始,在司仪的指引下整个活动显得庄严肃穆,参与集体树葬活动的家属在对先人骨灰三鞠躬后,带着先人骨灰缓缓走向仙鹤山庄生态树葬区。据悉,地处仙鹤山庄山顶的生态树葬区是梅江区民政局为倡导移风易俗殡葬新风尚而建立的,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集体安葬仪式。

  节地生态树葬是一种文明环保的安葬方式,使用可降解骨灰盒和新式微型卧碑,卧碑上刻着逝者的姓名,这样既节约了土地,又满足了群众入土为安的传统习俗,更寓意将生命和树木融为一体,与树千古,以另一种方式使生命得到延续和升华。

  据了解,梅江区集体树葬活动自2017年举办到现在已经是第6届了,通过媒体、画册、下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等,报名参与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至今参与树葬的先人骨灰共有298位。目前参与集体树葬的对象为:在梅州市殡仪馆登记节地生态树葬的梅江区户籍先人骨灰。

  根据《梅州市梅江区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对梅江区户籍逝者以节地生态安葬或不留骨灰形式处理骨灰的费用全免,并对节地生态安葬的直系亲属代表奖励500元,亲属自愿不留骨灰(不含特困人员)的奖励1000元。市民如有意向参加先人骨灰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或不留骨灰形式处理骨灰的,全年可到梅州市殡仪馆进行登记,咨询电话:0753-2202284。

 


编辑:古九平 审核:张腾

上一篇: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