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烟火气”里飘出“文明风”!梅县区这些乡镇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 2022-08-12来源:掌上梅州

 

南口镇农贸市场。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也维系着每个人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梅县区对全区10家乡镇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推动市场硬件设施改造和软件管理提升,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质量安全,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干净整洁的市场内,蔬菜肉类分区合理,地面上是新铺设的防滑砖,积水污渍基本绝迹……走进南口镇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升级改造后的市场“颜值”“内涵”都有所提升。“市场总面积600多平方米,我们重新设计了摊位布局,现有48个摊位,并进行排水、排污系统等改造,同时还增设了标准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规范、提高食品快检技术水平,并配备了监控室,实现实时常态化监管。”南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古伟森说。

  同样进行升级改造的还有雁洋镇农贸市场,记者在出入口看到,增设了无障碍通道,方便残障人士和老年人进出。据介绍,雁洋镇党委政府筹集了110多万元资金对雁洋镇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把市场护栏、照明设施、水电线路等全部换新,加装吊顶及改造4间熟食摊档等,改善了卫生和安全环境,打造成便利化、人性化、特色化、整洁化、秩序化的“五化”市场。

畲江镇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关系着群众的“菜篮子”,升级改造给群众带来的实惠是“看得见、摸得着”。“市场升级改造后,感觉没有那么闷了,卫生和安全方面都更加有保障了,我们的买菜体验也更好了。”在南口镇买菜的市民管小姐深刻感受到这一变化。对于商户来说,升级之后的利好显而易见,“我经营的烧腊店在这次升级改造后有了一个体面的‘门面’,让人感觉更加干净整洁。”一直在雁洋镇农贸市场经营烧腊店的店主李先生说,目前租金没有变化,但客流量多了不少,管理也更规范。

  据了解,梅县区共有10家乡镇农贸市场列入省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涉及雁洋、丙村、石扇、南口、梅南、水车、大坪、梅西、畲江、松口10个乡镇,目前已基本完成升级改造。“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建立和完善农贸市场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力求在环境、卫生、安全等方面达到规范标准,确保乡镇农贸市场既‘换新装、增颜值’,又‘强心脏、优服务’,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健康安全。”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