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倡导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梅州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21来源:梅州网

  2022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18日上午,梅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学校食堂、餐饮店、酒店开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健康生活”主题进行宣传。梅江区市场监管局餐饮股执法人员走进梅县区高级中学、联邦酒店等地,通过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餐饮企业、消费者关注食品安全。并要求各餐饮单位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放置提示牌,有条件的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营造使用公勺公筷的浓厚氛围。

  在梅县区高级中学第一食堂,“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文明”等倡议海报均粘贴在显眼处。“我们要求阿姨在打饭时按一学生一碗饭的量,吃完不够饭的可自主到免费添饭窗口进行添饭,避免浪费,助推‘光盘行动’。”梅县区高级中学第一食堂负责人张远红说。

  在联邦酒店的服务台、餐桌上,文明餐桌倡议也随处可见。该酒店总监胡小红告诉记者,为推进“光盘行动·文明用餐”,他们要求服务员提醒客人适量点菜,避免浪费,厨余垃圾也依据相关要求细化分类,并由专人专车运走处理。

  “我们要求餐厅服务人员上餐时主动为顾客提供公勺公筷,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争做‘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引领者和传播者,同时做好厨余垃圾的分类处理,营造健康、绿色、节俭、文明的用餐氛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幸丹表示,下一步,在引导行业发展的同时,该局也将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用公筷公勺,合理分餐

隔绝病菌减少污染

践行就餐新风尚

是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

最实在的关爱

使用公筷不是见外!

大家要记好这个理!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