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9来源:梅州日报

  2月27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同时套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安排,动员部署全市政府系统有关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全年最好发展结果。一要坚定不移抓高质量发展。迅速制定年度工作“作战图”,细化GDP核算41项指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推动重点区域、关键点位攻坚行动;纵深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落细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清单。二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发展。实施主导产业重塑工程,聚力做强新兴产业,积极对接省五大未来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三要坚定不移抓项目谋划和建设。依托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1+4+N”工作机制,科学精准谋划储备项目。四要坚定不移抓开源节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财政资金监督管理,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五要坚定不移抓深化改革。每年至少谋划一项本行业领域的改革事项,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出一批叫得响、有分量的改革事项和平台。六要坚定不移抓争取支持。积极“跑省进京”,与国家相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建立经常性常态化联系。七要坚定不移抓谋划策划。尽可能多争取举办一批全国性、全省性大型活动,积极向上对接、推动策划内容早日落地。八要坚定不移抓安全和稳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关键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王晖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毫不动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整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三要坚持转作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顽瘴痼疾,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依法行政、廉洁用权,从源头上压缩寻租空间、减少寻租机会、堵住寻租漏洞。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王晖要求,要坚持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梅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蒋万军、赵东、詹星、陈伶俐、蒋鲲、谢钦文、陈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梅州指挥部指挥长张文杰等参加会议。

 


编辑:古九平 审核:张腾

上一篇: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