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梅县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暨亲子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来源:掌上梅州

 

  7月10日上午,在梅县区团委梅县区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下,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联合梅州市水利水电行业协会、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在梅县区亲水公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暨亲子巡河护河志愿活动,共有81名志愿者参加。

  “做好防溺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要擅自下水施救……”梅县区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温谋向在场的志愿者和学生宣讲防溺水知识,督促大家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原则。“暑假到了,孩子们喜欢玩水,我们趁此机会提醒一下玩水注意事项并进行防溺水宣传,让孩子们懂得更多防溺水的知识,减少溺水等意外事件的发生。”温谋说。

  随后,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祖云向志愿者普及净滩的相关知识。巡河护河中,身穿志愿者马甲的81名志愿者分为五个组分别从“水、陆、碧绿”(即:河床河道、沿河公路、碧道绿道)进行打捞和捡拾垃圾,装至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使环境更加美丽洁净。“我做志愿者活动已经十多年了,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参加,也经常带孩子们来参加,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下一代的环保意识,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志愿者熊艳萍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打捞和捡拾垃圾193公斤。“2018年以来,我们每月开展巡河护河净滩志愿活动,接下来在常态化开展传统的巡河护河模式上,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更好地普及水污染防治、节水护水等相关知识,使‘保护母亲河’行动深入人心。”张祖云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