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梅州开展“共建文明餐桌 共筑诚信客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3来源:掌上梅州

  8月2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商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梅州市“共建文明餐桌 共筑诚信客都”活动在梅城举行。

  活动现场,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梅州市制止餐饮浪费文明公约》并作说明,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代表分别宣读《梅州市“文明餐桌守护健康”倡议书》《餐饮行业文明诚信服务承诺》,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相关情况介绍,共同倡导我市餐饮企业及市民群众培养餐饮新风、开展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推动诚信经营、提倡绿色消费、确保餐桌安全,进一步深化餐饮行业文明诚信服务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文明健康习惯,成为文明餐桌礼仪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助力梅州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家餐饮企业获评梅州市“文明餐饮店”企业。

9家餐饮企业获评广东省“粤菜名店”“文明诚信示范餐厅”。

4家餐饮企业获评国家钻级酒家。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力和影响力,活动现场为10家获评梅州市“文明餐饮店”企业、9家获评广东省“粤菜名店”“文明诚信示范餐厅”、4家获评国家钻级酒家的餐饮企业颁发牌匾。活动还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文明餐桌”常态化巩固提升工作。

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印象田园酒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公筷公勺规范摆放示范点。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印象田园酒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公筷公勺规范摆放示范点,并在主题活动承诺墙上进行了签名承诺。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