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梅江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来源:掌上梅州

  近日,梅江区以“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健康生活‘保护伞’”为主题,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副区长张瑜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梅江区市场监管、公安、司法、农业农村等多部门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宣导、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并针对普通居民发放日常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宣传资料,针对学生进行“五毛食品”和膳食营养的知识普及,针对老年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科普行动”专题宣传。与此同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消费者全面解读食品相关产品,了解食品相关产品与保障食品安全之间的关系,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习惯,提高识假辨假和维权能力,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耐心解答消费者咨询。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我们希望以活动来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协调应急和新闻宣传股熊德春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法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部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进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努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