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梅州,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发布时间: 2022-08-09来源:梅州日报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对第一批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予以命名,梅州市荣获“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不断向纵深推进;全市执法机关全面推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蔚然成风;行政复议受理窗口前移实现全覆盖,行政复议案件超八成在复议程序得到化解;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打造“枫桥经验”梅州模式,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近年来,梅州率先在粤东西北地区创建“无费市”,减费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开办“一天办”,便利度居粤东西北首位;水电气报装“一网通办”,报装便利度居全省前列……梅州营商环境在粤东西北地区持续保持前列水平;群众安全感连续19年位居广东省前列,荣膺“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称号。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