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梅州市2021年度文艺“双精”工程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29来源:掌上梅州

  7月28日晚上,梅州市2021年度文艺“双精”工程颁奖仪式暨文艺展演晚会在市山歌剧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现场通报了梅州市2021年度“双精”工程奖评审说明和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项目和个人颁奖。随后,获奖的文艺作品进行精彩展演。参与展演的项目类型丰富,有器乐与书法《怀古》、散文朗诵《点首歌送给春天》、戏剧展演《戏苑缤纷》、歌舞《向人民报告》,展示了不同的艺术特色,让线上线下的不同层次群体了解本土文艺、感受文艺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梅州文艺网对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自2018年设立梅州市文艺“双精”(精英人才、精品创作)工程奖励项目以来,在培育精英人才、推动精品创作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打响了“梅州文化”品牌,营造尊重艺术、尊重文艺人才、尊重文艺创作的良好氛围。

 

 

  在过去的一年,我市文艺工作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客家文化传承、梅州苏区红色文化、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等重大主题创作的精品创作一一呈现,有52项获国家级奖项,79项获省级奖项,其中山歌剧《春闹》、歌曲《向人民报告》入选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公示名单。2021年,我市共有12个类别、218个项目、129人获得“双精”工程奖,新增4人加入国家级协会。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