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2022年梅州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0来源:梅州日报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2年梅州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日前在梅江区元城小学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王晖,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市关工委主任何正拔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禁毒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和梅江区禁毒委联合主办,梅江区元城小学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向“最美禁毒人”颁奖、向“禁毒名师宣讲团”授旗,同时启动“禁毒攻坚宣传进万家”活动。

  王晖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方针,着力在防范制毒、严查吸贩毒、强制戒毒、社会帮扶、预防宣教等方面下足功夫,在战略布局上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放在第一位,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格局,不断提升我市禁毒工作水平。

  王晖强调,禁绝毒品,人人有责。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禁毒宣传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希望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符合在校学生特点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抓好禁毒教学计划、课时、教材、师资的落实,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掌握毒品防范知识,确保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从自己做起,时刻牢记毒品曾经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时刻强化永远不吸“第一口”的意识,做到洁身自爱、远离毒品;希望各级宣传、文化广电、教育、人社等部门积极创作禁毒文艺作品,开发禁毒教学课程,举办禁毒知识培训,注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创作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禁毒主题作品,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成效;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各类社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履行禁毒责任,共同营造健康有序、远离毒品的社会环境,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