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20来源:梅州日报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传达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深刻把握事关我国发展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梅州落地见效。一要立足梅州当前发展实际,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突出抓好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大胆改革创新,集中资源要素,大力扶持发展优质企业,多上税收多、就业多、效益好的“打粮食”项目。二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三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和“菜篮子”工程。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及时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把握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因地制宜制定行动方案,以“双碳”目标倒逼产业升级、环境升值,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一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尽早及时精准做好信息监测研判,科学做好舆论舆情引导,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非正常上访事件的发生。二要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危化品、燃气、非煤矿山、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冶金建材、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风险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四要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增强思想领域和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导权、主动权,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可管可控可用。五要严格落实特别防护期工作机制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实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和重大紧急信息上报制度,保持应急响应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