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迎元宵啦!这个游园活动,超“虎”你想象...
发布时间: 2022-02-11来源:掌上梅州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梅江区江南街道江南社区联合市体育局、梅江区税务局在市防疫站宿舍开展“我们的节日·2022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趣味游园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提前感受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氛围。

猜灯谜 

  活动尚未开始,工作人员便早早把现场布置得氛围十足,红红的灯笼和五彩斑斓的灯谜不禁让人感受到浓烈的元宵节气息,为活动增添了几分火热。“小货郎不挑担,背着针满处窜,打一动物。”不到9时,就有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前来猜灯谜,他们或三五成群一起商量,或聚精会神地冥思苦想,整个猜灯谜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不时便见猜对的孩子露出灿烂的笑容,开心地去领取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小礼品。

象征着团圆美满的汤圆煮下锅。 

  活动现场还有热心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齐动手做汤圆,居民们一边做汤圆,一边拉家常,其乐融融。现场还有不少老人指导小朋友制作汤圆,让小朋友在学习制作汤圆的过程中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年69岁的刘利娜笑着说,“近几年社区活动是越来越多了,我只要一有空就会喊上我的姐妹们一起来参加,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又能和老邻居们聚聚,十分开心。”

  江南社区党委书记郭翠珍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和谐,发挥文明创建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而且孩子们也能亲自动手制作汤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郭翠珍说。

  编辑:古九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已是最后一篇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