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平远县:“志愿之光”点亮“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6-10来源:掌上梅州

 

文明,从娃娃抓起。小学生们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参与垃圾清理。(朱双玲 摄)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标杆。

  近期,平远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得如火如荼,城乡各地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在各大交通路口,他们在疏导交通;在公共场所里,他们在热情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严阵以待……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免费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传递着正能量。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对文明城市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每个人都能乐于奉献爱心,市民之间互帮互助,让整座城市充满爱。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中,他们志愿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

 

志愿者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朱维佳 摄) 

 

志愿者走进福利院,为长者理发。(林康华 摄) 

  他们是环境的美容师,在大街小巷,广大志愿者纷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中来,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

  他们是文明出行的指挥家,每天早中晚交通繁忙时段,引导大家文明出行,劝导行人不要闯红灯、司机礼让行人、协助需要帮助的群众安全通过斑马线……

  他们是文明创建的宣传员,走街串巷,向来往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做文明市民……

  他们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奔走于各大活动场所,通过不同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宣扬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精神文明的种子“撒播”在平远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努力做好文明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倡导者,积极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来,为文明平远贡献力量……

反诈宣传,也有志愿者身影。(袁志鹏 摄) 

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老人过马路。(林康华 摄) 

在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林康华 摄) 

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法》。(朱维佳 摄) 

  “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我也得到过他人的帮助,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志愿者小鹏说,他途经各主要交通路口时,经常会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或是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或是在为市民指引方向。同样是一名志愿者,小鹏心中总怀揣着一种使命感,“就感觉一天没帮助别人,这天过得就很没有意义。”小鹏说,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推进城市文明的重要力量,希望市民们争当志愿者,奉献爱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城市充满爱。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