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世界环境日: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发布时间: 2022-06-06来源:无线梅州

  连日来,梅州市各地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举办精彩系列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美丽梅州建设,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6月5日上午,梅州生态文明体验馆在剑英湖畔揭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活动。该馆位于市科技馆内,占地约1000平方米,展馆分为污染危害区、绿韵长廊区、生物多样性区等多个区域,运用了三维立体、数字融合等先进信息技术,给参观者带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

  【体验馆负责人 黄君:团体需先电话预约,个人可以直接过来参观。】

  6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1058环保小卫士”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市全域旅游中心举行。根据作品的科学性、普及性、创新性以及趣味性和实用性,综合评出一批优秀作品。

  在剑英公园,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和学生参与。

  【家长:让小朋友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让梅州的天更蓝,水更清。】

  在梅县区梅西镇,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舆论氛围。

  【群众:了解到更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对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污水处理这些都会更加去注意。】

  在蕉岭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未来》的科普讲座,让师生们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教师 陈琳:从我们身边的小事、绿色低碳生活开始做起。】

  【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局长 赖天德: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向行动转变,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认识和实践。】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