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梅江区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17来源:掌上梅州

  今年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15日上午,2022年梅江区“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授荣在区委党校举行,区领导,梅江区妇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各系统妇委会主任,市、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获评家庭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梅江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并为市、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授荣,荣获“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代表李明秀和邓晖凤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活动最后,市妇联家庭教育首批讲师团讲师宋新嘉作题为“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的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解家庭教育现状、家庭教育立法的背景及如何有效实施家庭教育等问题。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节目展演,亲子合唱《我心向党》、亲子诵读《我为祖国献祝福》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领导嘉宾的阵阵掌声。

 

 

  王增文强调,一要以抓紧抓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共同推动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护航者,言传身教影响和培养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三要注重挖掘、宣传梅江革命红色家风故事和现代优良家风的家庭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广大家庭生动讲述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的家风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