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书香夏天!梅城图书馆迎来暑期读书“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7-21来源:掌上梅州

  入伏后,梅州气温保持在“高位运行”,凉爽、安静、舒适的图书馆成了广大市民和学生暑期学习“充电”的好去处。连日来,在剑英图书馆、梅县区图书馆可以看到,阅览室内空调送爽,不少市民在看书学习,图书馆迎来一股读书热潮。

  “在图书馆学习比在家里效率高,全天候的冷气和WiFi,既舒适又方便。希望在接下来的假期里,把知识点学扎实,全力备战明年高考。”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高中学生熊诗颖说。除了利用假期“充电”的学生,到图书馆备考的在职人员也不在少数,何珠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我报考了今年9月份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两个月是复习的黄金时间,所以特地到学习氛围浓厚的图书馆来复习。”

  市剑英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暑假期间,该图书馆举办了客都文化公益讲堂、“辞海中的书法艺术”系列线下展览、21天阅读挑战书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来馆。许多家长都愿意带着孩子到图书馆看书或参加其他活动,既能阅读书籍,又能在互相交流读书感想中增进亲子感情。

  梅县区图书馆同样也成为众多市民读书纳凉的理想之地。为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梅县区图书馆调整了开放时间,总馆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智慧图书馆为上午8时30分至晚上9时,同时还增加了公共区域阅览坐席,尽量满足高峰期到馆读者需求。此外,暑假期间,该馆还开设了“国学课”、科技课堂,举办优秀电影展览,给读者提供多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学习氛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