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张运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发布时间: 2022-07-15来源:五华发布

  7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率队到五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强调要结合地方实际,有效整合阵地资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场所、标识、布局、制度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张运全一行先后到水寨镇大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府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仔细查看阵地建设、功能室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五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来,五华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和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截至6月30日,全县16个乡镇已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完成率100%;全县448个村(居)委拓展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有281个、占比62.7%。

  张运全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五华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地方实际,有效整合阵地资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场所、标识、布局、制度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有活动场所、有活动设施、有统一标识、有工作制度、有活动项目等;要统筹结合梅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认真研究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和制约推进的各类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活动,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活动、有内容、有效果,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