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梅城:餐桌浪费少了 文明多了
发布时间: 2022-06-22来源:无线梅州

  餐桌上的文明,也是我们城市文明重要的一环。这些年,随着宣传的不断深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已经深入人心。下面,来看看大伙下馆子,在诱人的美食之前,都是怎么点餐的呢?

  记者在梅城江南一大型综合商业广场看到,中午用餐时间,一批又一批食客前来,落座点餐。在其中一家餐馆,一对姐妹花吃完正准备撤退,看看饭桌上,盘碗都精光了!说起用餐这事儿,姐妹俩都说,吃不完也会“兜着”走。

  争当“光盘使者”,姐妹俩好样的!在另一家餐馆里,记者看到,一位阿姨正拿着餐盒将未吃完的饭菜进行打包。

  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同样发现,餐桌上存在不少过度浪费的现象。

  对此,市民们都期盼,能有相关条例,可以提醒、督促大伙厉行节约不浪费。这不,《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被列入梅州今年的立法制定项目之一,大伙直呼来得及时!

  不止于此,餐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店里偶尔会遇到顾客较为铺张浪费的情况,看到粮食被浪费,着实可惜!对此,《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一条明确提到“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浪费”,有助于更好地推进餐桌文明建设。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