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扶大高管会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来源:掌上梅州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5月28日上午,梅县区扶大高管会扶大社区、三葵村联合辖区内的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举行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扶大社区幸福家园小区内,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坐各桌,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围裙。折漏斗、填米、盖粽叶、绑绳子...在师傅的示范下,一个个粽子就完成了,大家相互交流经验技巧和家乡过端午节的习俗,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现场还准备了已经煮熟的粽子,给居民尤其是小孩子解馋,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彼此间的友谊。

  在三葵村客家印象小区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沿着休息廊里长条桌椅分次而坐,共同体验包粽子。趁此机会,家长们向孩子科普端午节的来源、习俗,并手把手示范、教孩子包粽子,孩子们虚心学习,很快在家长的帮助下包好了粽子,既拉近了亲子间的感情,又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