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展现科技魅力 激发科学兴趣
发布时间: 2022-05-26来源:无线梅州

  近日,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在梅县区图书馆举行,本次科技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展现科技的魅力,增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在活动课堂上,老师给每位孩子免费赠送了科普书籍,现场给学生表演科学实验及观看科技展,并让孩子动手制作小发明——涂鸦机器人,通过DIY实践发现科学的乐趣,在“玩”中发挥创造力。

  【学生 魏思涵:做这个东西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可以知道什么是电路,以后我要多在家里面做(科学实验)。】

  【家长 刘姐:希望可以让小朋友多学习一点科学小知识,然后可以更接近生活。】

  据了解,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是由梅州市梅县区科学技术协会、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市梅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增强青少年对科学兴趣,激发创新思维潜力,在科技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梅江区青少年创客基地负责人 李聪会:我们将会在新城中心小学继续我们科普活动的内容,到时有科普大挑战、科技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去感受科技的氛围。】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