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汉乐汉曲”音乐会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29来源:掌上梅州

  4月28日晚,梅州市文化馆汉乐厅里弦乐悠扬,歌声嘹亮,一派喜庆景象。“欢庆五一” 2022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汉乐汉曲”线上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一段铿锵有力的《客家打锣鼓》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接着,深沉大气的广东汉乐《迎宾客》《怀古》接连奏响,来自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的演员带来广东汉剧经典唱段《盘夫·我爱你》《蝴蝶梦·汲水》《卖水》《空城计》,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广东汉曲《红梅赞》深情流淌动直抵人心,梅县提线木偶戏表演《齐王求将》有板有眼又不失俏皮。嘹亮豪迈的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哦嗨一声歌成河》《我是客家人》一次次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两首广东汉乐《玉连环》《锦上添花》的倾情演绎,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客家打锣鼓表演 

 

广东汉乐合奏《怀古》 

  本场线上音乐会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市财政局主办,梅州市文化馆、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梅州广东汉乐协会、梅州市文化志愿者分队等承办, 梅州市曲艺家协会、梅州市戏剧家协会、梅州市客家山歌协会、梅州市舞蹈家协会、梅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协办。

 

广东汉剧经典唱段《盘夫·我爱你》 

 

广东汉曲演唱《红梅赞》 

 

梅县提线木偶戏表演《齐王求将》 

  据了解,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避免人员聚集,此次音乐会现场观看人数有所限制。“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娱乐需求,我们把音乐会搬至线上,通过网络直播演出,为汉乐汉曲爱好者呈现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梅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叶雪夫表示,希望借助汉乐汉曲的情感表达温暖人心,让更多人喜欢上汉乐汉曲,爱上客家传统文化。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