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街道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来源:掌上梅州

  近日,西郊街道联合西郊派出所走进梅江区乐育中学开展以“法治同行·守护明天”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派出所的党员志愿者首先通过展示PPT、发放宣传小册子、展示毒品样品等方式,向师生介绍常见毒品的品种和危害程度,重点讲解了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述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加深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此外,还讲解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反诈、民法典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极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毒反诈意识和拒毒防骗能力,切实增强了他们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古九平 审核:黄荣荣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