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薪火代代传!“小小红色讲解员”上岗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8-12来源:掌上梅州

  8月9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之“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活动在梅江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客家博物馆招募培训的10多位小小红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运筹帷幄的总参谋长——朱云卿》《少年叶剑英》《品重醴泉》《华夏女杰——李坚真》《虎口交通站的保密故事》《东江红军的一面旗帜——古大存》《烈火忠魂 生死坚守——罗屏汉 张瑾瑜夫妇》《革命女烈士熊兰英》等红色故事,再现红色经典中的动人情节,宣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宣讲结束后,孩子们分享了学习成果,谈了心得体会。活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宣传,爱卫部门的科普宣传员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等知识,并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让孩子们在趣味游戏中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健康、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由中国客家博物馆和梅江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旨在引导青少年能够在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让革命薪火、红色血脉代代传承。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