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广东“新时代好少年”李锦荣丨奋楫扬帆 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6-20来源:梅州日报

李锦荣利用课余时间阅读。

  日前,记者走进梅州市东山学校,见到了一位阳光帅气、眼里有光的男生,他就是初一(2)班的学生李锦荣。只要提起他的名字,老师、同学无不竖起大拇指。近日,李锦荣被评为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乐于助人的“学霸”

  李锦荣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对于所学的知识,他常常举一反三,勤于思考,敢于说出自己的见解。碰到难题,他总爱打破砂锅问到底,认真查阅资料或向老师请教。凭着对学习的刻苦认真,李锦荣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学习不是一日之功,是一个长期积累和坚持的过程。”当记者问起学习成绩优异的“秘诀”时,李锦荣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想要学好各门功课,不光要将正确解题方法牢牢记在心里,更要搞懂其中考察的知识点,学会融会贯通。在掌握好基础知识以及基础方法后,再进行刷题巩固,提高题感。整理错题本也是锦荣的学习“秘诀”之一,“一本小小的错题本是一份不错的温习资料,通过翻阅、总结错题,可以查缺补漏。”李锦荣说。

  在同学心目中,李锦荣是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榜样,他会利用休息时间给班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进行辅导。“当同学们向我寻求解题帮助时,我不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答案,而是逐步引导他们找到正确的解题思路,掌握解题方法,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能温故知新、加深记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李锦荣说。

  在老师眼里,他是优秀的好帮手。“锦荣作为班主任助理,有着敏锐的观察力与创造力,在班级建设方面很有自己的想法,对老师交代的任务,总是任劳任怨,毫不懈怠,拥有较强的执行能力。”班主任曾清辉告诉记者,虽然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的过程中会被同学误解,但他始终能巧妙化解。正是因为李锦荣始终不忘自己肩上所担的责任,他深得老师的信任与赞扬,赢得了同学们的信服与尊重。在他的带动下,班级秩序井井有条。

  兴趣广泛的“暖男”

  李锦荣不但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而且注重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以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踢足球、跳远、弹吉他、吹陶笛、绘画,他样样在行。

  李锦荣告诉记者,踢足球是他的挚爱,他小学二年级时就加入学校足球队,三年级加入梅江区青少年足球业余队,每天训练从未间断,多次代表学校、梅江区、梅州市参加区、市、省级等各类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在足球场上奔跑,能够呼吸到清新空气,晒到和煦的阳光,让我能够真正享受到和小伙伴们一起运动的快乐。”李锦荣表示,在球场上跌倒了就得马上爬起来,摔一身泥也不能停下脚步,一场场足球赛教会了他要愈挫愈勇、百折不挠。

  在家里,李锦荣时刻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家长操心。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有次看到邻居大爷不小心被绊倒,他第一时间跑过去把大爷扶起来,又或是遇到提着很重的菜篮子的邻居阿姨,他会很热心地帮忙提上楼。

  心中有梦,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李锦荣从小树立高远志向,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少年的风采。“能够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的称号对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励,给了我无限的动力。”谈到自己对未来的规划,锦荣表示,聚沙成塔,积水成渊,他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少年,用青春书写梦想,让青春散发光芒。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