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梅州3名学子获评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2-06-08来源:掌上梅州

  省文明办近日印发《关于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全省40名学子获得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梅州市推荐选送的3名学子均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梅江区乐育小学学生李锦荣、大埔县大埔小学学生刘垲瑞和丰顺县千顷学校学生陈焌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根据省文明办等五部门的部署要求,我市采取广泛发动、层层推荐的方式,深入挖掘先进事迹,严格审核把关,确定3名推荐人选,并最终全部获评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李锦荣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绘画、球类运动等,多次参加省级各类足球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他还勤思考、爱钻研,品学兼优、热情友善,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学习榜样。

 

  刘垲瑞诚实谦逊、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他还热爱科学、敢于实践,是一名热爱科技创新的好少年,积极参加省、市、县各级科技类比赛并屡获佳绩。

 

  陈焌燃也是一名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好少年,虽父母早逝、家庭贫困,但他坚持用乐观心态面对命运的不公和生活的重压,并用感恩之心对待曾经帮助过他的长辈们。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