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梅州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自强不息好少年”李贝仪丨生活自强不息 学习积极努力
发布时间: 2022-06-07来源:无线梅州

  李贝仪是大埔枫朗镇双溪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六岁那年因车祸头部受过一次重伤,但她并没因此而自暴自弃,而是与命运斗争,热爱学习和生活,有爱心乐于助人,被同学们捧成了班级里的小明星。

  眼前这位文静的女孩子就是我们要采访的主人公——李贝仪,在班主任徐老师的口中,贝仪是一个很有爱心且乐于助人的学生。

  【徐老师:她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六岁的时候受过一次重伤,贝仪同学虽然在平时比较少说话,这件(车祸的)事情对她影响挺大的。她没有太多的情绪或是太消极,班里的同学也相处得比较好,有什么事情她也愿意帮助同学,她作业方面都很准时上交,有时候让她帮忙做一些事情也很积极主动。】

  跟老师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2018年2月份的一场车祸,让贝仪的母亲和弟弟不幸身亡,父亲大腿摔断,贝仪也摔伤了头部。经过差不多一年的住院治疗,父亲的腿基本上恢复了,但是不能干重体力活,现在只能靠打一些零散工维持生活,贝仪头部大脑摔成纵裂伤,脑额摔出一个口子,医生建议五年后还要做脑额弥补手术。面对飞来横祸,父亲没有放弃对贝仪治疗,贝仪也自强不息地面对生活和学习。她从小就很懂事,除了帮忙做饭、洗衣、拖地和收拾房间等,还要照顾爷爷奶奶。

  【贝仪的奶奶:她爸爸去深圳了,在工厂里打工,平时就跟着我 我平时要干活,要弄点菜,像咸菜弄一些来卖,她平时十分乖,比较不说话,扫地板、洗碗筷,都会帮忙。】

  据贝仪奶奶介绍,贝仪的右脑部分是软的,还需要做脑额弥补手术,脑部的受伤也让贝仪丧失了部分的语言能力,表达能力差。

  【贝仪的奶奶:这一边软的,从这个发际线一直到这里,一大扇,医生说12岁要去补脑壳,学习很积极,不用人催促,一叫就起床的。】

  在学校里,李贝仪总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奉献自己的才能。在学习上,她刻苦勤奋,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表现得很坚强,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状态,学习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

  【同学:作业完成得比较好,学习也比较认真。】

  【同学:乐于助人,我哭的时候她会安慰我,她每天准时来学校,作业完成得比较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李贝仪虽家境困难、遭遇车祸却对生活充满热爱、自强不息,学习积极向上。小小年纪不仅在家是好帮手,在校也是优秀学生。这里我们也祝福这个坚强的小女孩,希望她以后会越来越好。

 


编辑:古九平 审核:温志宝

 

文明创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聚焦

更多>>